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30285!“父親,我就是你,卻也不是你”

2022年03月31日21:2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十三師公安局革命烈士、二級英模巴合提·沙發爾別克的警號重啟,由其女繼承。”3月28日上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哈密墾區公安局辦公樓前,重啟巴合提·沙發爾別克同志130285警號儀式簡朴隆重。

迪麗努爾·巴合提面向人民警察警旗庄嚴宣誓。魏浩攝

“我將視130285警號為終生榮譽,繼承父親紅色基因,獻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巴合提·沙發爾別克的女兒迪麗努爾·巴合提面向人民警察警旗庄嚴宣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巴裡坤墾區公安局國保大隊原大隊長巴合提·沙發爾別克從警23年,扎根基層一線。

巴合提·沙發爾別克。

2017年5月9日晚,巴合提·沙發爾別克在紅山農場八連參與作業區修復澇壩工程、扑救牧民家庭火災、作業區調閘改水等工作,連續工作24小時后,因過度勞累突發疾病,倒在工作現場,經搶救無效殉職。

2018年4月4日,巴合提·沙發爾別克被公安部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榮譽稱號,他使用的警號予以封存。

“我從小非常喜歡唱歌,父親隻要回來就一定讓我給他唱歌,說這樣可以緩解他的疲勞。”父親去世后,從小喜歡音樂,喜歡唱歌給父親聽的迪麗努爾·巴合提萌生了“繼承父業,加入警隊”的想法。

迪麗努爾·巴合提如願成為一名人民警察。魏浩攝

“我知道父親是個英雄,他是為了人民群眾而永遠離開了我,我也想成為父親那樣的人。”就這樣,迪麗努爾·巴合提放棄了音樂夢想,考入新疆警察學院。

在學校,迪麗努爾·巴合提學的是偵查專業,這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還要進行更高強度的體技能訓練。

“像擒拿、格斗這類項目對體能要求是特別高的,我們還要時常背著馬扎、被子進行5公裡拉練,十分辛苦。那時候我就會想到我爸爸,他曾經一定也經歷過這些,他能堅持我也能堅持。”迪麗努爾·巴合提說。

迪麗努爾·巴合提繼承了父親的警號130285。魏浩攝

迪麗努爾·巴合提克服了從警路上的重重難關,順利畢業,回到父親工作的地方,成為十三師新星市公安局一名刑警,警號130285。

“爸爸,您看現在的我,已經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穿著曾經和你一樣的衣服,做著曾經和你一樣的事情,在你工作的地方工作,在你吃飯的地方吃飯,我就是你,卻也不是你,但是我知道,我是您生命的延續,作為您的女兒我驕傲,我正在完成您未盡的使命。”迪麗努爾·巴合提說。(陳新輝)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