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塔裡木油田累計向中東部地區供氣超3000億立方米

本報記者 阿爾達克
2022年03月2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03月20日01版)

記者日前從中國石油塔裡木油田獲悉:截至3月14日,通過西氣東輸工程,塔裡木油田累計向我國中東部地區供氣超過3000億立方米,相當於全國2021年天然氣總產量的1.5倍。特別是在去冬今春冬供期間,塔裡木油田天然氣日產量連攀新高,保持在1億立方米高位運行。

據介紹,3000億立方米天然氣相當於替代標煤4億噸,減排二氧化碳4.26億噸,惠及15個省份約4億居民。

作為西氣東輸主力氣源地之一,塔裡木油田不斷向超深復雜領域挺進,挑戰超深、超高溫、超高壓等世界級勘探開發難題,全力提升天然氣保供能力,全面建成300億立方米大氣區。2021年,油氣產量當量達到3182萬噸,其中天然氣產量319億立方米,實現連續5年超百萬噸增長。塔裡木油田在全力保障西氣東輸的同時,加快推進“西氣西用”,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