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向黎巴嫩各界展示一個真實的新疆

本報記者 沈小曉
2022年03月1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9日 03 版)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17日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向黎巴嫩各界介紹近10年來新疆在各領域取得的顯著成就,用事實批駁了西方一些國家編造的涉疆謊言和謬論。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錢敏堅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玉蘇甫江·麥麥提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黎巴嫩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米歇爾·穆薩、外交部政治司司長加迪·扈裡等黎各界代表,以及黎通社、邁亞丁電視台、《白天報》、黎巴嫩國家電台等媒體參會。

玉蘇甫江·麥麥提在主旨講話中說,中共十八大以來,新疆在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他指出,美國和西方一些國家反華勢力編造所謂涉疆“強迫勞動”“宗教壓迫”“種族滅絕”等謊言謬論,其目的在於破壞新疆穩定發展大局,挑撥中國與伊斯蘭國家關系,誤導國際輿論。他表示,熱烈歡迎大家到新疆參觀訪問,實地感受新疆的和諧穩定、蓬勃發展。

錢敏堅在致辭中感謝黎巴嫩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在涉疆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表示希望通過這次交流會,黎巴嫩各界朋友可以更深入、直接了解新疆真實情況,繼續向黎巴嫩和地區人民傳播涉疆問題的事實真相,壯大支持公平正義、渴望繁榮穩定的力量,使之成為國際社會的主旋律。

交流會上,維吾爾族的教培結業學員、公交集團工人、清真寺伊瑪目、婦女村干部、新疆醫科大學博士生導師等來自新疆多地的民眾代表通過現場連線,結合親身經歷,講述了新疆各族人民在政府支持下日子越過越好的情況。

與會嘉賓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領導與群眾代表用生動事實展現了新疆人民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創造美好生活的圖景。一些國家在沒有任何法律和現實依據情況下,對他國內政橫加干涉,這才是對最基本人權的侵犯。在事實面前,謊言將不堪一擊。相信在中國政府和新疆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會越來越美,發展越來越好。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