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名師助力杭阿傳幫帶——杭州援疆教師牽線開展新課標培訓

2022年03月16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在杭州援疆教師、杭師大附屬阿克蘇市高級中學副校長林楊的牽線下,浙江省正高級教師、杭州市教研室主任朱世光老師以《高一歷史教與學策略例談——以2021年7月浙江省歷史學考試題為例》為題,為阿克蘇市高級中學歷史組的老師們做線上專題講座,帶領大家解析歷史新教材。杭師大附屬阿克蘇市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王能靠、副校長林楊一同參加本次活動。

朱世光老師重點介紹了高中歷史教學中的幾點“奇思妙想”。他表示,對歷史核心素養的層級分析,老師們要對歷史五大核心素養有深刻的認識﹔要更准確地利用教材,對欄目設計創新有深刻的把握﹔要致力於指導學生建立知識框架,對單元和標題間的內在練習有邏輯分析。朱老師的分析講解讓聽課老師深受啟發,對新教材教學有了更多思考。

“朱老師對高中歷史教學的策略分析、統編高中歷史教材的整體認識以及對部分重點內容的解讀,非常實用。”杭師大附屬阿克蘇市高級中學歷史組辛東老師表示。

林楊表示,新學期伊始,援疆教師牽線杭州名師,密集開展新教材學習研討活動,目的是為了充分調動教師教研積極性,有效提升教師教學能力,為新學期高質量開展教學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杭州援疆)

(責編:楊睿、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