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2月28日11:2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7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給中國冰雪健兒回信精神,傳達貫徹中央關於黨的建設工作部署精神、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新疆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管理和煤改電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提升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主要負責人對經濟社會發展的系統研究把握能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好“六穩”“六保”任務,堅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保障改善民生,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持政治巡視定位,推動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加大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力度,更加精准發現問題、全面客觀反映問題、著力推動解決問題,促進全疆金融業健康發展,健全完善巡視巡察工作格局,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弘揚正確人權觀,堅持依法保障人權,不斷順應新疆各族人民對高品質美好生活的期待,健全人權法治保障機制,全方位提升各項人權保障水平,把握戰略主動、講好新疆人權故事,切實把新疆人權事業建設好、發展好。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論述精神上來,把體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結合起來,推動新疆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強對各族青少年教育培養,引導他們心系祖國、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祖國和人民貢獻青春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聚焦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持續加強黨的建設,強化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系統加強和改進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工作,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持續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進一步夯實黨在新疆的執政根基。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的工作安排,把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點,深挖黨史和文獻資源,深入研究闡釋黨在新疆執政歷史經驗和黨史中的重大問題,加大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實踐成果研究力度,扎實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

會議研究和討論了卡拉麥裡山有蹄類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規劃有關工作和煤改電工程有關方案。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依法加強卡拉麥裡山自然保護區的統籌規劃、管理保護工作,加強各類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科研監測、科普宣傳等,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實現保護區自然生態系統、自然遺跡和景觀、野生動植物等得到全面保護。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因地制宜、實事求是,系統謀劃、廣泛宣傳,在更高水平上推進煤改電工作,進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准確把握、穩妥落實工程實施要求,持續跟蹤實施效果,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最大限度發揮煤改電綜合效益,不斷提高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