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總投資50.3億元!新疆昌吉州來閩舉辦招商推介會

2022年02月25日18:0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2月25日電 (記者王崟欣)2月25日,新疆昌吉州來福建廈門舉辦招商推介會,並舉辦項目簽約儀式。

此次簽約儀式上共簽約10個項目,其中現場簽約項目9個、網上簽約項目1個,總投資50.3億元。項目涵蓋新能源新材料、碳匯交易、商貿物流、農產品購銷等多個領域。項目市場前景好、帶動能力強,符合昌吉州產業布局和發展定位,是昌吉州持之以恆抓招商、上項目、促發展的重要成果,將對昌吉州的產業轉型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簽約現場。王崟欣攝

據悉,福建對口支援昌吉州已走過20多年。20多年來(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自2010年開始),閩昌兩地在產業合作、文化交流等各方面深度融合發展,福建省全方位支持昌吉州各項事業發展,與昌吉全州各族群眾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有力推動了昌吉州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昌吉州戰略地位重要、資源優勢明顯、產業基礎堅實、人文環境和諧,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環境優勢,希望各位企業家多到昌吉州實地考察交流,昌吉州將以最優的環境、最好的服務全力支持企業投資興業,攜手推動企業發展壯大、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昌吉州黨委常委、常務副州長孫繼洲在致辭中表示。

簽約現場播放昌吉州宣傳片。王崟欣攝

“昌吉”,取“昌盛吉祥”之意,總面積7.39平方公裡,總人口161萬人,全州轄7個縣市(瑪納斯縣、呼圖壁縣、吉木薩爾縣、奇台縣、木壘哈薩克自治縣、昌吉市、阜康市)和3個國家級園區(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昌吉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昌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昌吉州地處天山北坡經濟帶和烏昌石(烏魯木齊市、昌吉州、石河子市)城市群率先發展的核心區域,是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昌吉州圍繞構建自治州“15+4”產業體系,高端延鏈現代煤電煤化工、有色金屬、煤炭、煤電、礦產開發及加工、頁岩油氣加工、食品加工、紡織服裝8大優勢產業,重點培育壯大新材料、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新型建材、新能源、數字產業7大新興產業,科學謀劃汽車產業、氫能產業、儲能產業、醫療器械4大前瞻產業,大力發展商貿物流、金融、康養等業態,建鏈、補鏈、強鏈、延鏈、固鏈,實現全鏈條招商。

簽約現場,美麗昌吉展示。王崟欣攝

新疆昌吉州黨委書記王國和,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對口支援辦)協作處副處長李萬宏,廈門市委副書記張毅恭,及昌吉州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等有關領導同志出席儀式並見証簽約。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