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至上: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日內瓦舉行

本報記者 張朋輝
2022年02月25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至上: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日內瓦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5日 第 03 版)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2日共同舉辦面向日內瓦外交界的“人民至上: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50余國常駐代表和高級外交官、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官員、媒體記者等近百人通過視頻方式進行了交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新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滿足各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推進以就業、醫療、教育、社保等為重點的惠民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美國等西方國家的一些反華勢力惡意編造涉疆謊言,妄圖破壞新疆穩定發展大局。他們的陰謀詭計,改變不了新疆繁榮發展、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客觀事實,新疆發展前進的步伐不可阻擋。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表示,人民至上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成功密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堅持人民至上,把各族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權事業取得重大成就,各族人民過上前所未有的好生活。我們歡迎任何有興趣的外國人士到新疆參訪,但反對“有罪推定”式調查和對中方的無端指責。

多位新疆干部群眾代表通過視頻連線講述了新疆各地堅持人民至上、幫助各族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動人故事。

交流會氣氛熱烈。多國大使和高級外交官祝賀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盛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社會公平,充分保障人權﹔重申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上正義立場,強調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外界干涉。法國知名作家、《維吾爾假新聞的終結》一書的作者維瓦斯在線參會並發言,表示西方國家炮制的涉疆謊言十分荒謬,他因介紹新疆的真實情況而遭到西方各類媒體指責,希望中方舉辦更多此類交流活動,讓世界上更多人了解新疆、了解中國的真實情況。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