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經開區消防“把脈”醫院隱患

2022年02月09日20:4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醫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實提升轄區重點單位火災防控能力,堅決預防和杜絕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近日,烏魯木齊經開區消防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醫醫院開發區醫院進行消防安全檢查。

檢查過程中,確保檢查無死角、無遺漏。大隊防火監督員先后對醫院消防控制室、門診樓、水泵房、天台等地進行了詳細排查,並重點對消防安全責任制的落實情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暢,室內滅火器保養是否完好,用火用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執行情況、管理情況是否合理、應急疏散指示標志是否清晰顯眼等情況進行深入細致的檢查。現場提問值班人員是否熟悉掌握“四個能力”、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災應急措施。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防火監督員當場把隱患反饋給醫院負責人,並要求其立即整改並定期進行消防隱患自查,同時加強對員工的消防安全知識的教育培訓,確保醫院的消防安全。

檢查結束后,大隊防火監督員針對醫院人員流動性大,傷病人員多、自防自救能力較弱等特點,向醫護人員介紹了近年來醫院所發生火災的主要成因和嚴重危害,並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講解了火災的成因、常見火災隱患,以及當發生火災時如何報警、在火場中如何進行逃生、手提式滅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識。

通過此次培訓,醫護人員對消防知識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切實提高了醫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也為廣大就醫患者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章春子) 

來源:烏魯木齊經開區消防大隊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