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擦亮冰雪旅游品牌 助推喜迎冬奧熱潮

本報記者 李亞楠
2022年02月07日12: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擦亮冰雪旅游品牌 助推喜迎冬奧熱潮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07日 14 版)

冰封的湖面上,吆喝聲響徹四方,隨著捕魚作業領頭人一聲令下,萬尾鮮魚被巨網拉出水面。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福海縣烏倫古湖和博湖縣博斯騰湖同時開啟冬捕節,人們在冰天雪地裡感受收獲的喜悅。

烏倫古湖冬捕節捕魚作業領頭人張海江,在當地經營一家魚館,每年冬捕節前后預訂座位的電話不斷。除了頭魚拍賣外,冰上納福、非遺展示、拉網捕魚等活動吸引了不少游客。

在博斯騰湖冬捕現場,來自烏魯木齊的游客唐峰大飽眼福,“在現場觀看冬捕,十分壯觀”。

冬捕節期間,福海縣和博湖縣還設置了賞、觀、釣、玩、購等多個區域,向游客開放雪地摩托、冰上自行車、冰屋垂釣等項目。

在烏魯木齊市人民公園,12組冰雕吸引大批游客前來參觀。全市可以觀賞冰雕的地方共7處,有冰雕27組。在人民公園內觀賞冰雕的劉紅霞說:“冰雕造型獨特,十二生肖形象栩栩如生,今年可逛的地方越來越多。”

2021年底,昌吉市庭州生態綠谷冰雪大世界向市民開放。冰雪大世界內設120余組大型冰雕、雪雕等景觀作品,成為市民拍照合影的打卡點。昌吉市文旅局副局長王國浲介紹,昌吉市建設了12個滑冰場,陸續開展了包括冰上羽毛球、冰上足球、短道速滑等15項賽事活動。

天山天池冰雪風情節、布爾津霧凇節……冰雪節慶旅游不但吸引著遠方游客,也豐富了當地群眾冬季游玩體驗,已成為新疆冬季旅游品牌,助推天山南北涌動著喜迎北京冬奧會的熱潮。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