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徐銳軍委員建議:設立社會科學普及館

2022年01月26日10: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設立社會科學普及館

“建議設立自治區社科聯社會科學普及館,以此為載體,切實發揮好整合社會科學資源、優化社科普及環境、提升城鄉人文素質的重要作用,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智力支持、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24日,自治區政協委員,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徐銳軍說。

“社會科學普及館職能可包括:組織和推動全區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相關學術研究、對外交流和人才培訓﹔指導自治區級社會科學類學會、協會、研究會和民辦社會科學研究機構等社會組織和社會科學普及基地、志願者開展普及工作﹔組織實施自治區社會科學普及工作以及公民社會科學素質狀況的調研、監測和評估工作等。”徐銳軍建議。

他認為,設立社會科學普及館,有助於打通社會科學理論普及的“最后一公裡”,讓社會科學“飛入尋常百姓家”,還有助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文化潤疆工程的深入實施打牢堅實思想基礎。(隋雲雁)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