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防災減災救災、安全生產暨消防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推動全疆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2022年01月21日10:4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全區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20日下午,新疆防災減災救災、安全生產暨消防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全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總結分析2021年新疆防災減災救災、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各項重點任務,推動全疆安全形勢持續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上來,把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作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扛起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為社會穩定、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安全保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落實安全生產和消防“十四五”規劃重點工程,著力提高防范遏制事故能力。要扎實開展危險化學品、城鎮燃氣集中治理,緊盯道路交通、礦山、消防、建筑等重點領域,強化安全監管,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整治。要依法依規用足用好監管執法手段,不斷提升執法效能。

會議要求,要統籌防災減災,有效提升綜合防災減災能力。要強化監測預警,建立多方參與的災害形勢會商機制,提高防控能力。要加快推動重點工程建設,提升防御水平。要堅持社會共治,加大宣傳教育,增強公眾風險防范意識。要健全完善應急機制,強化救援力量協同配合,加大物資保障力度,提升救助能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求真務實,強化安全生產責任落實。要在“依法”上下功夫,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監督檢查、處理問題,堅決防止簡單化、亂作為。要在“從嚴”上下功夫,從嚴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三管三必須”要求。要在“務實”上下功夫,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做到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心中有底數、手上有實招。要勇於擔責,向強化監管要安全,向現代科技要安全,向嚴格問責要安全。要做好春運工作,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提升自然災害應對處置能力。

自治區領導玉蘇甫江·麥麥提、趙青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