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2022年征兵工作全面開展

2022年01月21日10:4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2022年征兵工作全面開展

20日,在2022年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新疆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總結去年全疆征兵工作成果,對今年新疆征兵工作進行部署。

為適應一年兩次征兵改革要求,今年,全國征兵網報名時間進行了調整,男兵全年均可報名應征,其中上半年報名截止時間為2月10日18時,下半年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10日18時﹔女兵報名時間上半年為1月1日至2月10日18時,下半年為7月1日至8月10日18時。

今年,征集對象以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在疫情防控和搶險救災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醫務工作者子女,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現役軍人子女,符合征集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

兵役登記和應征報名通道已正式開通,適齡青年可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如實填寫報名信息,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選擇參加上半年或下半年征集,具體情況可登錄全國征兵網查看或向應征地縣級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咨詢。

會議要求,全疆上下要深刻認識全國征兵工作改革和切實做好新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確保實現征兵全程疫情“零感染,無傳播”,嚴格落實廉潔征兵規定和輿情管控要求,加大執紀問責力度,堅決糾治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風,推動征兵工作科學實施,努力為部隊輸送更多高素質兵員,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務。(楊舒涵)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