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機場春運服務暖人心

2022年01月19日10:0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機場春運服務暖人心

2022年春運期間,新疆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預計運輸旅客270萬人次、貨運1.4萬噸、運輸起降2.8萬架次,較2021年有小幅提升。新疆機場集團在延續歷年春運好的做法基礎上,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全心全意服務旅客安全溫馨順利出行。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推出15項服務承諾:包括承諾95%頭等艙/公務艙旅客排隊等候辦理乘機手續時間不超過5分鐘,95%經濟艙旅客排隊等候辦理乘機手續時間不超過10分鐘﹔為老、弱、病、殘、幼和軍人、消防救援人員、滑雪團隊等特殊旅客,設置專用值機櫃台,提供特色服務﹔承諾95%國內出發經濟艙旅客安檢排隊等候時間不超過12分鐘,頭等艙與公務艙旅客安檢排隊等候時間不超過5分鐘﹔承諾95%旅客等候出租車、市區專線公交車時間不超過30分鐘等。

同時,在值機、安檢、候機和登機環節協助老年旅客進行健康申報並開辟綠色通道優先保障﹔在T2航站樓入口處安裝一鍵呼叫裝置,給予旅客及時必要幫助﹔與家長建立一對一聯系,將無陪兒童乘機手續辦理、安檢、候機、登機等環節以照片、視頻方式向家長進行直播﹔針對中轉旅客,機場聯合代理航空公司在3座航站樓進港廳設置中轉服務櫃台,開通同樓、跨樓中轉服務,實現旅客有專人引導、行李有專人保障,免除旅客二次安檢、二次行李托運等手續。

庫爾勒機場推出首乘旅客和特殊旅客服務保障。通過增設愛心服務專用櫃台、開設專用通道、青年志願者“暖冬行動”等,切實解決首乘旅客的陌生感和各種煩惱。在特殊旅客服務保障方面,“梨城暖陽”特殊旅客服務品牌和“梨城一心”安檢全流程服務品牌推出停車場預約接送、定制專屬胸貼和行李標簽、工作人員全流程保障等服務,為特殊旅客帶來溫馨便捷的乘機體驗。

目前,庫爾勒機場無紙化出行服務全面升級,新增4台自助安檢驗証閘機和5台自助登機設備,推出“一証通關+面像登機”的無紙化出行模式,為旅客提供更簡便、更環保的乘機體驗。

克拉瑪依機場專設晚到旅客櫃台,為5分鐘內即將停辦手續的航班開啟綠色通道,方便晚到旅客快速辦理手續,避免誤機。克拉瑪依機場平日值機櫃台開放時間為航班起飛前90分鐘,在春運期間調整為全天候開放辦理,早到旅客可以提早辦理,減緩高峰期旅客積壓排隊,減少人群聚集。(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