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2022年一季度經濟運行視頻調度會

助力開門紅 實現穩增長

2022年01月19日10:0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開門紅 實現穩增長

18日,新疆召開2022年一季度經濟運行視頻調度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立足“兩個統籌”、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的部署要求,安排“助力開門紅、實現穩增長”工作,明確一季度經濟工作重點舉措,確保全年經濟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撬動經濟發展的“總開關”,把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落實“三保”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讓“好”的基礎更加鞏固,讓“進”的因素持續累積,進一步鞏固“穩中求進、穩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在扎實做好冬春季農業生產上下功夫,持續推進農田水利和高標准農田建設,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確保糧食安全。要在大力推動工業經濟穩步增長上下功夫,提前謀劃工業項目,加快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做好“一企一策”服務工作,積極打造優勢產業。要在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上下功夫,抓好續建項目建設,力促新建項目如期開工,做好項目儲備和前期工作,強化項目要素保障。要在守住兜牢“三保”底線上下功夫,確保“三保”資金保障到位、政策執行到位、責任落實到位。要在持續激發市場活力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冬春旅游工作,大力發展夜間經濟,培育更多新消費熱點。

會議要求,要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開展營商環境專項治理,推動減稅降費政策精准落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採取“走出去”“請進來”,吸引更多企業來疆投資興業。

會議強調,要在依法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堅持系統觀念,注重科學精准,不斷增強防疫精准性、針對性、實效性。要在不斷強化安全生產上下功夫,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開展全覆蓋、無死角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加強春運保障,強化市場保供穩價,確保各族群眾溫暖過冬、幸福過年。

會議指出,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樹牢正確政績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依法治疆、依法行政要求貫徹落實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堅決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吉爾拉·衣沙木丁、趙青、芒力克·斯依提、劉蘇社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