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增開多條航線保障春運

2022年01月18日10:0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增開多條航線保障春運

17日,2022年春運正式開啟。新疆民航增開多條航線,更好滿足旅客春運出行需求。其中,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計劃在新疆執行航班近8200班次,執行航線達87條,涉及通航點達56個。

春運期間,南航由烏魯木齊至北京大興航班將達每日6班,烏魯木齊至廣州、上海、成都、長沙每日4班,烏魯木齊至鄭州每日5班、烏魯木齊至武漢每日3—4班、烏魯木齊至濟南每日3班。此外,根據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將適時在三亞、廣州等市場投放波音787寬體客機。

為滿足新疆旅客前往南方旅游的出行需求,春運期間,南航預計在海南市場投入約400班次,涉及6條航線,分別為烏魯木齊至三亞、烏魯木齊至貴陽至三亞、烏魯木齊至貴陽至海口、烏魯木齊至蘭州至海口、烏魯木齊至綿陽至海口航線以及節前的烏魯木齊至海口至西寧至烏魯木齊環線(節后為烏魯木齊至西寧至海口往返),每日往返座位數將超過2000個。

春運期間,南航持續增投北疆冰雪游市場。其中,計劃執行烏魯木齊至喀納斯、富蘊每周3班,執行烏魯木齊至阿勒泰每日3班。為進一步方便疆內旅客出行,南航維持疆內其他地區航班投入。其中,烏魯木齊至喀什每日8班、至和田每日7班、至阿克蘇每日6班、至伊寧每日6班、至庫爾勒每日3班、至庫車每日3班。地面保障方面,為進一步降低疫情防控政策對旅客出行的影響,南航現已開通指尖離港功能,工作人員通過手機即可一鍵為旅客添加防疫免費退改簽標識,進一步方便旅客調整出行計劃。

即日起至2月28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加密和田、伊寧、哈密至成都直達航班,為新疆與四川兩地旅客春運期間出行提供便捷。和田至成都天府執飛周期由每周一、三、五加密至每日一班﹔伊寧至成都天府執飛周期從每周二、四、六變為每周一、二、四、五、六,增加至五班﹔哈密至成都天府執飛周期從每周二、四、六變為每周二、三、四、六、七,增加至五班。春運期間,國航從和田始發的航班還可至北京、重慶及烏魯木齊,從伊寧始發的航班可至北京、克拉瑪依,從哈密始發的航班可至北京、石河子。(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