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團結帶領各族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馬興瑞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2年01月17日10:0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團結帶領各族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要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16日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對標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聯系黨委常委班子和個人思想工作實際,認真查擺問題,坦誠交流思想,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指導組到會指導,副組長沈傳寶作點評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自治區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自治區黨委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專門制定工作方案。會前,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圍繞會議主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等,廣泛征求意見建議,主動開展談心談話,深入基層走訪調研,精心准備對照檢查材料,認真撰寫發言提綱,為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書面通報了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常委同志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馬興瑞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主動向黨中央對標看齊,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民主生活會全過程,聚焦會議主題談了認識和思考,堅持問題導向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體現了開誠布公、相互提醒的氣氛,達到了交流思想、檢視問題、明確方向的目的,開得很有成效。

  馬興瑞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扎扎實實做好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要進一步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來,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強化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健全完善常態化學習機制,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定歷史自信、保持歷史主動。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鞏固拓展成果,傳承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滿懷信心地向前進。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著力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要在依法治疆上下更大功夫。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提高黨員干部法治素養,深入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樹立正確政績觀,緊緊圍繞各族群眾安居樂業,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察民情、聽民意、解民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穩步推進共同富裕。要增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總結運用好黨積累的偉大斗爭經驗,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氣概,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要保持真抓實干的過硬作風。始終保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執著,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真正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氣,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