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1年新疆民生支出佔財政支出73.7%

2022年01月17日10:0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我區民生支出佔財政支出73.7%

2021年,自治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18.6億元,同比增長9.6%。全疆民生支出完成3982.3億元,佔財政支出的73.7%。

去年,自治區強化收支管理,財政運行平穩有序,收入質量進一步提高,超額完成年初確定的收入增長目標任務,稅收收入佔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的比重比2020年提高5.9個百分點。直達資金支出1015.8億元,支出進度位居全國前列,為基層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提供了有力支撐。

2021年,自治區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發行地方政府債券1466.4億元,重點支持交通、能源、農林水利、生態環保、社會事業、城鄉冷鏈物流等2755個重點項目建設﹔精准聚焦發力,統籌安排資金388.22億元,用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支持銜接推進鄉村振興﹔統籌安排各類專項資金310.9億元,鞏固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成果。

“全年財政運行總體良好,減稅降費效果明顯,基層‘三保’足額保障,民生福祉持續改善,可持續性明顯增強,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自治區財政廳負責人說。(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