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1月16日10:3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5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聽取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政協、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新疆重大行政決策程序規定、縣以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升制度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五個問題,強調要深入研讀和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對於全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讀和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五個問題的重要論述,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善於抓住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帶動全局工作,做到“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各種矛盾了然於胸,確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時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不斷增強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立足新疆優勢特色,做好服務保障,全力支持籌辦備賽工作,確保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營造和諧安定的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國宣傳部長會議要求,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用心用力做好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等工作,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每年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為我們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出了示范。會議充分肯定過去一年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政協、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科學實事求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歷史自信,保持歷史主動,增強憂患意識,提升斗爭本領,加強黨組自身建設,求真務實、謀定而為、真抓實干,以釘釘子精神做好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會議研究審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重大行政決策程序規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縣以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升制度實施方案》。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黨對重大行政決策的領導,強化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意識,嚴格遵守重大行政決策程序制度,不斷提高決策質量和效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著眼於建設高素質專業化事業單位干部隊伍,建立主要體現德才素質、個人資歷、工作實績的等級晉升制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