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南疆首批跨境電商海外倉貨物出境

2022年01月14日10:3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疆首批跨境電商海外倉貨物出境

1月12日,一批4.6萬件海外倉出口商品從吐爾尕特口岸出境,將發往匈牙利布達佩斯海外倉完成清關及配送。這是南疆首批以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海關監管代碼9810)模式申報出口的跨境電商貨物。

這批貨物全部是中國電商賣家通過國際電商平台銷往歐洲的商品,總價值100.05萬元,涉及服飾配飾、玩具、節日飾品、小家電等商品。11日,這批商品在喀什綜合保稅區報關放行。

喀什某貿易公司副總經理陳自豪表示,這批貨物預計15天左右就能到達布達佩斯。公司正在努力拓展到英國、比利時、烏茲別克斯坦等歐洲和中亞國家的跨境電商業務,今年計劃發運10億元左右的跨境電商出口貨物。

自2021年2月26日,南疆首票跨境電商業務在喀什綜保區申報成功以來,喀什綜保區現已落地跨境電商零售出口(9610)、跨境電商保稅出口(1210)、跨境電商企業對企業出口(9710)和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9810)四種跨境電商出口模式。

喀什海關物流監控處監管一科科長李洋表示,為保障貨物順利通關,喀什海關主動向企業開展跨境電商海外倉模式政策解讀,安排業務骨干“一對一”指導企業根據申報要素完成首次申報,安排關員在業務現場24小時值守,為企業提供全天候服務,確保申報、查驗、放行等各業務環節無縫銜接。喀什海關將繼續跟蹤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吸引更多優質電商企業在喀什綜保區落戶開辦業務,加快跨境電商各類配套政策和新政策落地,充分激發喀什開放型經濟發展潛能。(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