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重點實驗室突破百家

2022年01月12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重點實驗室突破百家

近日,新疆智能農業裝備等20家自治區重點實驗室通過認定。截至目前,自治區重點實驗室突破百家,達到106家,另有國家級重點實驗室5家。

重點實驗室是依托高等學校、科研院所、企業或其他具有科技創新能力的機構等單獨或聯合建設的科研實體,主要針對學科發展前沿和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科技領域和方向,開展創新性研究,增強全疆自主創新能力。

2002年,新疆啟動自治區重點實驗室建設。近年來,圍繞新疆特色優勢產業發展,自治區科技廳積極引導並支持各創新主體積極創建重點實驗室。

自治區科技廳社會發展與基礎研究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新疆重點實驗室建設在數量上已經達到了一定規模。下一步,將圍繞新疆特色優勢產業發展進行重點布局,著重突出重點實驗室的特色,加快現有自治區重點實驗室向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的邁進步伐,不斷提升區域創新能力,為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支撐。

記者了解到,同等條件下,通過認定的重點實驗室,在國家科技計劃項目推薦及自治區各類科技計劃項目實施中可優先得到支持。(謝慧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