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百湖之城”新疆北屯市首屆文化旅游節開幕,活動持續至2月底

“體驗+互動”打造有活力的冰雪旅游

2022年01月09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龍攝

人民網北屯1月9日電(李龍)為深入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素有“百湖之城”美譽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積極落實師市“南冰北雪”戰略布局,充分利用豐富的冰雪資源優勢,打造首屆“冰城”文化旅游節。

形態各異的冰雕雪雕、樂趣無窮的游樂項目……1月8日,十師北屯市首屆“冰城”文化旅游節在玉帶河畔開幕,來自十師各團場的職工群眾及游客相聚於此,激發群眾廣泛參與的熱情,營造了“喜迎冬奧、全民參與、全民共享”冰雪運動的濃厚氛圍。

開幕式上,十師北屯市秦劇團“紅石榴”文藝輕騎兵以精彩的文藝節目拉開了文化旅游節的序幕。

首屆文化旅游節突出“冰雪+文化+體育+旅游”的主題,設置了冰上龍舟比賽、冬季全民健身長跑比賽、青少年速滑比賽、迎新年花燈展、冰雪攝影比賽等系列活動,各項活動穿插進行,“體驗”和“互動”貫穿全過程。

這邊,精彩的文藝演出贏得現場觀眾掌聲不斷。而在不遠處,隨著發令槍響,2022年十師北屯市冬季全民健身長跑比賽激情開跑。作為文化旅游節的配套活動,比賽吸引了北屯市廣大干部職工、長跑愛好者積極參與。

游客在冰雕前合影留念。人民網 李龍攝

同時,文化旅游節還精心打造了總佔地面積達6.4萬平方米的冰雪歡樂谷,設置冰(雪)雕33組。通過“百湖之城·向陽花開”“新時代新疆”“紅色十師”“迎新年”“歡樂谷”“冰上娛樂區”“美食廣場”七大板塊,讓來到這裡的職工群眾及游客盡享冰雪帶來的樂趣,儼然成為歡樂的海洋。

十師北屯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徐鳳梅介紹,活動將從1月8日持續到2月28日,我們希望通過這些活動來解決師市職工群眾在漫長的冬季有地方去、有地方玩,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十師北屯市具有開展冰雪運動的優勢,曾多次代表自治區、兵團參加全國速滑比賽並取得驕人成績,僅2020年就榮獲團體總分第一名,摘奪單項和全能金牌13枚、銀牌16枚、銅牌14枚,2021年,2名青少年運動員入選國家速滑隊備戰冬奧會。

青少年在冰面上練習速滑。人民網 李龍攝

近年來,十師北屯市“嵌入式”融入阿勒泰地區千裡畫廊旅游事業發展的大格局中,與阿勒泰地區心手相連、協同並進,持續推進“南冰北雪”冬季旅游產業,積極融入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師市以此次文化旅游節為契機,以冰雪運動為切入點,唱響“百湖之城富百姓·向陽花開心向黨”的主旋律,積極探索“旅游+”發展模式,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六大旅游要素,堅持把文化旅游業作為經濟發展、轉型升級的戰略性支柱產業重點打造,積極爭創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真正展現師市的獨特風採和魅力。

游客體驗冰雪樂趣。人民網 李龍攝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