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郵政業將推進八項重點工程

2022年01月08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郵政業將推進八項重點工程

近日,新疆郵政管理局、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十四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郵政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確定推進寄遞樞紐能力提升工程、快遞進村工程、智慧郵政建設工程等八項重點工程。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行業發展目標,確定了樞紐、通道與末端並重的空間布局。提出到2025年,新疆郵政業在行業規模、基礎網絡、創新發展、服務水平、治理能力等方面實現明顯提升,在促進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民生改善和社會穩定中的作用更加凸顯。到2035年,與全國郵政業同步基本實現現代化。綜合實力、創新能力、協調發展水平顯著提高,基礎能力顯著增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基本實現,面向中亞及歐洲、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國際快遞樞紐地位基本確立。

《規劃》提出了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服務提質增效、拓展國際寄遞市場、提高行業安全水平、推進綠色郵政建設、加強行業科技創新、提升行業治理水平等“十四五”時期的主要任務。確定推進寄遞樞紐能力提升工程、快遞進村工程、冷鏈快遞發展工程、快遞進廠工程、快遞出海工程、綠色包裝工程、智慧郵政建設工程、寄遞渠道安全監管“綠盾”工程(二期)八項重點工程。還提出加強政策保障、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人才建設、強化實施管理等保障措施。

下一步,新疆郵政管理局將做好《規劃》宣傳和實施工作,確保《規劃》各項任務措施落實落地,更好推動“十四五”時期新疆郵政業高質量發展。(范瓊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