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確認19個優秀社區工作法

2022年01月08日10:2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確認19個優秀社區工作法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確認奎屯市北京路街道西華園社區工作法等19個社區工作法,為自治區第二屆優秀社區工作法。

社區工作法是對社區組織開展社區工作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科學總結提煉,是推進社區治理現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備工具。

2021年3月,自治區民政廳下發《關於開展自治區第二屆優秀社區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動的通知》,指導各地(州、市)以福州市“軍門社區工作法”為示范,學習借鑒入選民政部“全國100個優秀社區工作法”的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中亞南路街道廣州街社區工作法、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天山路街道油南紅光社區工作法及14個自治區第一屆優秀社區工作法典型經驗,提煉推廣全區可復制、易操作的社區工作法。

自治區第二屆優秀社區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動開展以來,各地(州、市)民政部門先后篩選、推薦了50余個當地優秀社區工作法,經過評審、遴選、報批,最終確認了19個優秀社區工作法。這些社區工作法既有全面系統總結提煉社區工作經驗形成的綜合性工作法,也有深化民主協商、加強鄉村治理、完善服務功能等社區工作某一方面經驗總結提煉形成的單項性工作法。

下一步,自治區民政廳將集中展示推廣這些優秀社區工作法,推動各地通過專題培訓、現場教學、媒體展示等形式抓好學習交流,強化為民便民服務,引領帶動全區社區治理工作水平整體提升。(李琳)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