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直屬機關2021年度黨組(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壓實政治責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08日10:1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實政治責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1月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直屬機關2021年度黨組(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進一步壓實自治區直屬機關黨組(黨委)書記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更好服務全疆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推動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自治區直屬機關黨組(黨委)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聚焦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核心任務,抓基層強基礎、抓責任促落實、抓作風求實效,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效開展,黨建和業務融合穩步推進,基層組織建設更加扎實,作風和紀律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持續強化黨的政治建設,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提高黨員干部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自治區黨委的工作要求。要一以貫之抓學習,以深學細悟篤行為根本,以領導干部為重點,以創新方法為動力,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要堅持不懈固根基,在建強黨支部、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強化基層組織服務功能上下功夫,推動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之以恆嚴紀律,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區直機關要帶頭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把作風和紀律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把嚴的主基調堅持下去,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讓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要多措並舉,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夯實制度基礎、用好經驗上持續用力,推動黨建與業務相互促進、共同發展。要忠誠擔當履職,壓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督促指導,持續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10家單位的黨組(黨委)書記作了大會述職,並接受現場點評。其他部門單位的黨組(黨委)書記作了書面述職。(張雲梅)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