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

確保黨的旗幟在高校陣地飄揚

2022年01月05日10:1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黨的旗幟在高校陣地飄揚

4日下午,2021年度新疆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邑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8位高校黨委書記述職。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點評。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以述職評議考核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壓緊壓實黨委書記黨建第一責任人責任,進一步提升管黨治黨、從嚴治黨水平,堅定堅決把高校建設成為黨領導下的堅強陣地,確保黨的旗幟在高校陣地高高飄揚。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堅定不移捍衛“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高等教育事業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要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神鑄魂,持續深入學思踐悟。要踐行職責使命,牢固樹立為黨育人、為國育才鮮明導向,堅定不移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遵循教育規律,堅持依法治校,加強學科建設,提高辦學質量,用實際行動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把學生培養成為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突出抓好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提升基層組織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全面構建縱到底、橫到邊、全覆蓋黨建工作格局,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加強調查研究,高校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聯系師生、聯系知識分子,聽真話、察實情,提升師生獲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完善機制,壓實工作責任,牢牢掌握意識形態領導權、主動權、話語權﹔要豐富內容形式,創新平台載體,切實鑄牢各族師生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強化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全力維護校園安全和諧穩定。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主持會議。(米日古力·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