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督查組在新疆督查

馬興瑞與田玉龍一行會談交流

2022年01月04日11:0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督查組在新疆督查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督查組日前進駐新疆,已在烏魯木齊市、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石河子市等地開展了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綜合督查。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在烏魯木齊,與督查組組長、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田玉龍一行會談交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邑飛參加會談。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督查組來新疆督查指導表示感謝,對督查組發現的問題、提出的建議表示照單全收、積極整改。馬興瑞說,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不動搖,依法科學精准防控,持續優化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標准,及時解決防疫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改進不符合實際的做法,抓嚴抓實口岸疫情防控,持續保持監測預警高度靈敏性和可靠性,壓緊壓實責任,做好“兩節”期間防疫工作,確保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暢通,不斷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田玉龍介紹了在新疆督查的有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田玉龍說,此次“兩節”期間疫情防控綜合督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人民群眾平安過節的重要舉措。新疆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完備有力,嚴肅嚴格認真落實了各項防控措施,為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積累了有益經驗。希望新疆繼續在防疫數據信息整合、防控措施標准化、防疫人員能力提升、固化常態化防疫好經驗等方面下功夫,聚焦重點問題和主要風險,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線,確保經濟發展平穩健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自治區領導哈丹·卡賓、劉蘇社等參加會談交流。(姚彤、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