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亮出黨員徽章的牧民大叔,找到了!

2022年01月02日20:0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他露出黨員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要出來了!”

2021年7月的一天,幾名疆外游客到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木吉鄉旅游,車子不幸陷入泥地,兩位牧民伸出援手,解除了困境,在游客要給牧民錢時,牧民黨員阿布都加帕爾·猛德亮出了自己胸前的黨員徽章,拒絕了游客的好意。

阿布都加帕爾·猛德本人。阿衣沙力肯供圖

木吉鄉位於昆侖山與天山交會處,木吉是柯爾克孜語,意為火山噴出的泥砂石。走進木吉鄉,可以見到數個零散分布的巨大凹陷,曾經火山怒吼噴發的鈣華、鐵華、錳華,將大地暈染,在水邊隨手一拍,就能留下“天空之鏡”倒映出的美景。每年都會有很多游客慕名而來,從小生長在這裡的阿布都加帕爾·猛德,多年義務守護火山口景區。

這幾名游客車子不幸陷入泥地的時候,正巧遇到阿布都加帕爾和朋友騎摩托車路過,看到眼前的場景,他二話沒說將摩托車停到一邊,和朋友過來幫忙,通過放石頭墊高車輪位置方法不行,他就和朋友一起推車。雖然是夏天,但這裡海拔高,室外氣溫很低,腳陷在冰冷的泥潭,卻沒有任何怨言,嘗試各種辦法最后成功從泥潭推出車。

阿布都加帕爾和同伴一起推車。視頻截圖

當游客要給錢時,阿布都加帕爾拒絕接受,連連擺手說不,而是自豪地露出了他的黨員徽章,他說:“當時就是想告訴大家,我是黨員,做這些事是應該的。”

當事游客表示:“這是我們整個新疆旅程中最難忘的一個故事,當時的天氣非常惡劣,兩位大叔對我們的幫助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發出來沒有想到會被這麼多人關注到,也非常感謝大家,感謝兩位大叔。”

阿布都加帕爾與游客合影。視頻截圖

阿布都加帕爾今年53歲,已有23年黨齡。平日裡,他喜歡騎上摩托車在村子裡以及木吉鄉火山口景區轉悠,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時,都會去幫忙,在他看來,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說:“從入黨那天開始,每天都會戴著黨員徽章,黨員的身份讓我倍感珍惜,這既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黨員徽章也會時刻提醒自己、監督自己,碰到困難要沖到前面。”

談及入黨初衷,阿布都加帕爾表示,黨的好政策讓牧區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他想用自己的行動回報黨和祖國,通過入黨,為群眾、為家鄉、為祖國去做更多的事,也是他的心願。

阿布都加帕爾·猛德所獲証書。阿衣沙力肯供圖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阿布都加帕爾光榮地被鄉裡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這些年黨的政策越來越好,自己和鄉親們的日子也越來越好,所以更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做更多事,做一名祖國西陲合格的黨員。”(馬亮 楊睿 阿衣沙力肯)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