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正式開業

2022年01月01日18:1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1日電(陳新輝)2022年元旦,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開業,並在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舉行了主題為“在新疆購世界,讓世界匯集新疆”開業儀式。自治區商務廳、烏魯木齊市、兵團第十二師、烏魯木齊海關和烏昌海關相關領導出席推介會。

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開業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開業標志著新疆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線下展示體驗店正式落地。在“1210”跨境電商進口保稅備貨模式之下,海外商品可以大批量進口至烏魯木齊綜保區的跨境電商監管中心保稅倉內備貨,當消費者從“西大門Go世界”等新疆本地跨境電商網站上產生訂單后,貨物從保稅倉內分揀打包完成清關,快遞配送至全疆消費者手中。

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開業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區委副書記、區長丁志軍在致辭時說,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設運營是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是綜保區踐行貿易便利化的功能創新。同時,保稅展示交易可以充分利用綜保區內的進口保稅商品資源,推動保稅貨物、一般貿易貨物、跨境電商商品出區展示,吸引參展人流聚集,對新疆外向型經濟發展具有示范引領作用。

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依托貿易多元化試點等政策,率先在全疆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創新發展“保稅+展示交易”業態,致力於為境內外客商提供進出口商品展示展銷、倉儲物流、通關報檢、渠道拓展、政務協調等全方位服務,實現多種貿易形態貨物在特殊監管區域內一站式完成狀態互轉。

“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的建設是進一步鞏固和深化兵地融合成果,建立和完善兵地合作機制,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協同發展的兵地合作新格局的重要載體﹔是兵地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升,擴大烏魯木齊對周邊輻射力和影響力的重要抓手。”兵團十二師副政委、宣傳部部長,三坪農場黨委書記、政委梁建兵說,“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開業,為國內企業提供了支撐跨境電商發展、拓展國際市場的新型外貿平台,通過保稅展示帶動烏魯木齊和十二師外向型經濟的發展,凝聚工作合力,奮力譜寫兵地融合發展新篇章。”

與會人士到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內的跨境新零售保稅體驗中心走訪。人民網 陳新輝攝

烏魯木齊保稅展示交易中心分上下兩層,面積1萬平方米。一樓為國內區、國際區、酒品區和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線下展示體驗店。其中,中糧集團、中泰集團、華凌集團等9家國內大型出口商貿企業產品入區進行商品展示﹔國際進口區以國家館的形式展示了中亞五國、俄羅斯、伊朗等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特色產品。二樓為跨境電商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為新疆跨境電商企業和創業者配套共享辦公區,提供創業輔導,組織跨境電商培訓,助力烏魯木齊跨境電商綜試區發展。

據了解,為進一步促進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創新發展,在充分借鑒前期試點海關先進經驗基礎上,烏魯木齊海關創新打造了“前店后倉+自定義快速配送”的跨境電商新業態,為新疆消費者量身定制“保稅展示+寄送到家”監管模式,不斷延伸服務觸角,採取集中報備、稅收保全、清單出庫、實時監控、線上體驗、配送到家,形成“審、驗、放”一體化監管和商品“存、展、銷”一站式經營,實現“企業成本最低、通關時效最快、管理措施最優”。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