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不負歷史 不負時代 不負人民

——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

2022年01月01日14:4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負歷史 不負時代 不負人民

2021年12月31日,庫車市烏尊鎮中心小學全體教職工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 尼亞孜·熱合曼 攝

“讓我們一起向未來!祝福國泰民安!”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深情回望意義非凡的2021年,向無數的追夢人致以誠摯的新年問候﹔充滿希冀展望未來,惦念群眾的所思所盼。聆聽學習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后,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反響熱烈。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貢獻力量。

拜城縣亞吐爾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古麗吉米蘭·阿木提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我們從百年黨史中汲取信仰與智慧,鼓起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精氣神。新的一年,我們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堅持走規模化、產業化、現代化發展之路,全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群眾有事干、有錢掙、有盼頭,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阜康市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區黨總支書記趙金鳳倍感振奮,對持續做好社區各項工作充滿信心。她說:“新的一年,我們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把群眾的所思所盼記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中,進一步提升社區治理專業化水平,為在更高層次上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貢獻。”

新疆天山電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鐘建國說,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裡回顧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歷程,關注老百姓衣食住行的點點滴滴,訴說著令人難忘的中國故事,透露出心系人民的拳拳之心。一年來,受益於新疆營商環境持續改善,企業效益穩步提高。“我們對企業今后的發展充滿信心。新的一年,企業將繼續沿著改革創新的發展道路奮勇前進,為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博樂市水系環繞、風景秀麗,還有著豐富的冰雪資源。博樂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張佳琦說,博樂市文化旅游重點項目“孛羅大營”正在籌備開營,新春燈展已經開幕,各類冰雪項目吸引了大批游客。“我們將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充分挖掘旅游資源和冰雪資源,讓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

“習近平主席在賀詞中回顧,這一年,全國上下防控疫情堅決有力。這是對每一位在抗擊疫情崗位上默默奉獻的人的巨大鼓舞。”兵團第十三師新星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謝昕說,作為醫療衛生戰線上的一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義不容辭的使命。“當前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我們要依法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全力護佑人民健康。”

中國科學院新疆分院分黨組書記陳曦說:“我們將始終牢記習近平主席囑托,增強科技強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使命擔當,堅守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職責定位,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開展科技創新,為新疆未來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矢志強軍、保家衛國……”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在駐疆某部官兵中也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站在新起點、新征程上,要緊跟黨的步伐,時刻聽從黨的召喚,在新的強軍征程中不忘初心、奮力前行。

“經過一代代接續努力,以前貧困的人們,現在也能吃飽肚子、穿暖衣裳,有學上、有房住、有醫保。”墨玉縣喀爾賽鎮巴格其村村民古拉麗罕·阿卜杜海尼與家人一起,守在電視機前收看了習近平主席發表的新年賀詞,聽到這裡她心裡暖暖的。如今,她家裡種了5畝地,棚圈裡養著60多隻羊,還開了理發店,增收渠道越來越多。“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努力,把日子過得更好。”古拉麗罕說。(張雲梅、李楊、張艷芳、蓋有軍、托亞、梁立華、謝慧變、楊舒涵、拍熱扎提·阿不都、許攀、丁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