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48次常務會議

2022年01月01日10:5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48次常務會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48次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激發科研人員創新創業積極性、促進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加強煤電油氣運綜合協調應急工作、區直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安裝智能終端設備工作等。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會議部署,有效解決有關人才激勵政策落實中的難點、堵點問題,推動各項人才激勵政策執行,進一步激發科研人員創新創業活力。要優化科研人員績效激勵分配機制,健全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激勵措施,改革高校、科研院所人事管理方式,完善兼職創新、在職和離崗創業具體措施,建立完善容錯免責機制,加強科研誠信建設,進一步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政策和制度環境,為創新驅動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會議指出,近年來,新疆堅持以就業為導向,大力發展紡織服裝、電子產品、鞋帽、玩具、假發、箱包等勞動密集型產業,為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發揮了積極作用。要加強園區建設和產業集聚,提高產業承載能力。要高標准建設國家優質棉紗基地,推動棉花紡織產業和化工產業耦合發展,促進延鏈補鏈強鏈,夯實產業發展基礎。要降低新建企業投資成本,制定扶優扶強政策,建立企業分類管理和幫扶體系,推動企業做大做優做強。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揮對口援疆機制作用,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和開展產業合作。要優化進出口營商環境,推動電子商務平台建設和跨境電商發展,擴大向西出口。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為本、保障供應,統一領導、分工負責,依法規范、科學合理,平戰結合、運轉高效的工作原則,維護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所必需的煤炭、電力、成品油、天然氣生產供應運輸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突發事件對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和危害。要充分發揮各相關部門、各地州市及企業的協同作用,提高煤電油氣運的應急協調水平。

會議指出,公務用車安裝智能終端設備是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厲行節約,過緊日子”要求的具體舉措。各部門各單位要將此項工作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重要內容抓實抓細,加強監督考核,嚴明工作紀律,確保安裝工作有序推進,推動公務用車全生命周期和全天候監督管理。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楊)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