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建成冰雪運動場館場地超百家

2021年12月30日10:4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建成冰雪運動場館場地超百家

目前,新疆已建成冰雪運動場館、場地超100家。其中多家冰雪運動場館、場地達到全國頂尖、國際一流水准。

12月5日,阿勒泰地區青河縣狼山滑雪場開滑,舉行了青格裡狼山國際滑雪場規劃設計簽約儀式﹔12月18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冰雪旅游嘉年華”在溫泉縣越野滑雪場開幕,當日該雪場大眾娛雪區正式營業﹔12月23日,烏魯木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冰世界、雪世界向市民開放……隨著新疆冰雪經濟駛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冰雪產業、冰雪旅游以及冰雪運動都迎來快速發展時期。

“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加速了全疆各地冰雪運動場館、場地建設,數量大幅增長。盡管新一輪的統計還未開始,全疆冰雪運動場館、場地已超100家。”自治區體育局產業發展中心負責場地統計的工作人員韓超說。

“同時,新疆還打造了一批具備國內頂尖、國際一流水准的冰雪場館、場地。”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姜世才介紹,新疆高水准冰雪運動場館、場地可以簡稱為“1322場館群”:“1”即新疆冰上運動中心﹔“3”為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賽裡木湖國際滑雪場和禾木吉克普林國際滑雪度假區,均為高山滑雪場﹔“2”為薩爾闊布越野滑雪場和溫泉縣越野滑雪場﹔最后一個“2”是兩家野雪公園,即位於阿勒泰市的阿爾泰山野卡峽野雪公園和位於烏希裡克夏牧場的阿爾泰山野雪公園。

“今年以來,我們在這批場館、場地舉行了一系列的全國、國際冰雪運動賽事、活動,接待國家冰雪運動隊伍23隊(次)、700余人次。創造了多項打破全國紀錄、超世界紀錄的優異成績。在場地、氣候等條件及接待能力上,受到參賽者、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和國際雪聯官員的高度評價。”姜世才告訴記者,“這批場館、場地的建成,為新疆冰雪運動大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董亮)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