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工作組到新疆開展工作

實事求是 求真務實 檢驗脫貧成果

馬興瑞夏更生出席工作對接會並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何忠友匯報

2021年12月29日10:2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檢驗脫貧成果

近日,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工作組來新疆開展工作,並與自治區28日上午召開工作對接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考核評估工作綜合核查組組長、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夏更生出席對接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匯報自治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

馬興瑞說,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作為檢驗工作成色、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機,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加強溝通對接,密切協調配合,力戒形式主義,確保考核評估工作順利推進。要堅持問題導向,對考核評估組指出的問題、提出的意見逐條逐項認真分析研究,列出清單、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全面整改。要主動對標對表排查問題,治已病、防未病,真正把問題整改過程變成推動落實、改進工作、促進提升的過程,切實把核查、評估及評價的成果轉化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具體成效。

夏更生指出,組織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是黨中央交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的重要舉措。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做好考核評估工作的重要意義,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加強協作、密切配合,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質量開展好考核評估工作。要准確把握考核評估工作總體安排,認真落實總體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堅持突出重點、堅持有效做法、堅持統籌整合、堅持從嚴從實,以鄉村振興發展方向為引領,聚焦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和重點任務,完善組織形式,系統謀劃實施,堅持發現問題與總結經驗並重,統籌開展綜合核查和第三方評估,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評估各項工作。要齊心協力、密切配合,正確看待考核評估,積極做好銜接配合,嚴格遵守紀律要求,齊心協力完成好考核評估任務。考核評估工作組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開展工作,嚴格落實各項紀律要求和有關規定,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減輕基層負擔要求,圓滿完成考核評估任務。

自治區領導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薛斌,考核評估工作綜合核查組、第三方評估組成員,自治區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暨鄉村振興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