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天山南北援疆情

姚琴:願做春燕銜新泥 共筑杭阿兩地情(援疆路上話初心(45))

2021年12月28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這個空瓶子你不要了麼?給我行不行?”

“收紙箱子啦!麻煩大家把不用的紙箱子留給我,幼兒園裡有需要!”

“哎,這塊石頭可以搬回去,放在幼兒園做裝飾!”

……

入疆沒多久,大家就從這些話語中記住了一位援疆老師的名字——姚琴,她腦子總是想著教學,想著幼兒園。她說:“我要把自己30年積累的工作經驗傾囊相授,竭盡所能做好杭州美好教育理念的傳播者。”

來到阿克蘇市之江幼兒園后,姚琴擔負起幼兒園日常管理和教師隊伍建設的重任。在同事們眼中,她是樣樣拿手、事事用心的“姚姐姐”。9月至今,姚琴聽評課38節,講座交流4次,策劃組織了教研活動15次。與老師、徒弟間相互聽課、交流指導、課后研磨,幫助年輕教師進行講故事技能比賽研磨,一次、二次、三次……不知疲倦地指導、試講、再指導,並親身示范傳授。功夫不負有心人,葉娜老師的表達、表現能力突飛猛進,在阿克蘇市學前教育教師技能講故事比賽中榮獲一等獎,同時還被作為種子選手推選參加阿克蘇地區教師技能比賽。姚琴積極利用后方資源開展空中絲路課堂活動,開展雲上講座3次、雲上公開課3節﹔每月組織開展團隊研討、教研活動4次以上,在一系列的數字背后,是姚琴兢兢業業的苦干實干。

在孩子們眼裡,她是和藹可親的“姚媽媽”。為了滿足孩子閱讀和文體活動需求,她從后方募捐了大量繪本圖書、文體用品和玩具。姚琴總是不停思考“我還能為幼兒園做點什麼”,發現之江幼兒園缺少辦公設備,她主動聯系后方派出單位——杭州師范大學附屬倉前中心幼兒園,捐贈了兩台多功能打印機。

工作忙碌而充實,但作為妻子和母親,放不下的是對家人的牽挂。同為教師的丈夫給予了她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總是安慰她說:“援疆有你,家裡有我,你在新疆安心工作,期待你傳回佳績,盼著你凱旋而歸。”願做春燕銜新泥,共筑杭阿兩地情。姚琴表示,作為一名教師,會盡心竭力為阿克蘇市學前教育添磚加瓦﹔作為一名黨員,她更要勇挑重擔,施展才能,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杭阿支教)

專題

天山南北援疆情·援疆路上話初心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