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在烏魯木齊市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

2021年12月27日22:4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2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烏魯木齊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竭盡全力把新疆的事情辦好,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一同調研。

12月2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烏魯木齊市調研。這是馬興瑞來到天山區固原巷社區一站式服務大廳,同基層干部和各族群眾交談,詳細詢問社區黨員教育管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群眾生活水平、困難群體幫扶等情況。崔志堅攝

在天山區固原巷社區,馬興瑞走進一站式服務大廳同基層干部和各族群眾交談,強調要積極主動順應群眾期盼,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積極發展“互聯網+政務服務”,讓“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腿”,把社區工作做到位做到家。馬興瑞詳細詢問了社區黨員教育管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群眾生活水平、困難群體幫扶等情況,並走進社區老年日間照料中心,傾聽群眾心聲。馬興瑞說,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發揮社區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不斷鞏固各民族大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要落實惠民政策,推出養老、醫保等服務便民措施,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馬興瑞來到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政務服務中心參觀,深入了解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區域經濟發展、產業布局和轄區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說,要積極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驅動,結合新疆實際,因地制宜優化產業布局,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減稅降費,營造良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便利流通。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項目落地見效,落實落細支持企業政策措施,持續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和發展動力,推動企業做強做大。

烏魯木齊市北園春市場內熙熙攘攘、一片繁忙。馬興瑞走進蔬菜、干果、特色產品店鋪,問產品種類、銷售價格、商戶收入、市場環境。他說,要切實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全面落實“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責任,加強物資調配和市場供應,統籌安排好“兩節”期間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做好糧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穩價。

在新疆國際大巴扎,馬興瑞聽取了景區運營情況介紹。他說,要大力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要加強需求側管理,提升消費層次,促進消費繁榮。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扎實做好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各項工作。要在依法治疆上下更大功夫,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把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全面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治理體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高質量發展,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把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區位優勢與國家向西開放的總體布局結合起來,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培育壯大新疆特色優勢產業,扎實辦好就業、安居、醫療等民生實事,堅決守住生態保護紅線,在推動共同富裕上持續發力,讓各族群眾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堅持求真務實抓落實,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問題導向、敢於直面問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察實情、辦實事、求實效,帶頭攻堅克難、啃“硬骨頭”,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自治區領導李邑飛、何忠友、陳偉俊、王明山、楊發森、哈丹·卡賓、陳明國等參加調研。(姚彤 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