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北京援疆:冰雪運動進校園 和田孩子喜迎冬奧

2021年12月23日21:3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以來,北京援疆和田市工作隊在三所“組團式”教育援疆試點學校開展“民族一家親 和娃迎冬奧”主題系列活動,以冬奧知識普及講座、冬奧繪畫作品及冰雪運動知識巡展、模擬冬奧會、火炬傳遞儀式等豐富活動形式,與師生一起喜迎北京冬奧會。

活動現場。北京援疆供圖

在這寒冷的冬季,和田市教育系統的74名北京援疆干部、教師點燃了如火般的熱情,分別在和田市三中、和田市北京海澱小學、和田市海澱幼兒園開展迎冬奧活動,將冬奧和冰雪運動知識融入到學校德育、體育、美術課程中。

學生觀看冬奧知識普及講座海報。北京援疆供圖

為讓更多師生能夠學習到冬奧和冰雪運動知識,講座的內容還被制作成十五幅大海報,在三所學校進行巡展,觀展師生累計達六千余名。

在美術課和課后一小時活動時,老師們帶領學生創作冬奧主題繪畫作品,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可愛形象、世界各國運動員在賽場上展示風採的動人情景躍然紙上,近百幅“共享冰雪情、共繪冬奧夢”優秀繪畫作品與冬奧知識海報一同在各校巡展。

學生觀看優秀繪畫作品。北京援疆供圖

海澱幼兒園的孩子們還參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迷你趣味“模擬冬奧會”,孩子們在室內、戶外各種集體、個人趣味運動項目中大展身手、妙趣橫生,既收獲到了體育運動帶來的健康和快樂,更體驗到了奧運精神的勇敢和堅強。

學生們體驗趣味運動項目。北京援疆供圖

海澱小學每周一的升旗儀式,都是學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嘹亮的國歌合唱后,學校輪滑社團的孩子們舉著彩旗,拉開各年級火炬傳遞的帷幕,少先隊員們齊聲為冬奧獻詞——《冬奧,我們擁抱你!》,“和娃迎冬奧、火炬傳真情”主題升旗儀式將此次系列活動推向高潮。

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樂天說:“在受援地的每一位北京援疆干部教師,都在熱切期盼著北京冬奧會,冬奧會舉辦在即,我們帶動邊疆的師生一起關注冬奧、學習冬奧、喜愛冬奧,不僅是為了給北京冬奧會加油,更可以讓和田的孩子們感受到作為一名中國人的驕傲,激發、生成強烈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也是我們在和田的北京教育援疆團隊最重要的使命。(北京援疆)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