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駁斥“強迫勞動”專場新聞發布會

在陽光下體面勞動讓生活更加美好

2021年12月23日20:0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李龍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2月23日電 (李龍)2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駁斥“強迫勞動”專場新聞發布會,現場邀請了各行業代表,通過介紹新疆各族群眾自願就業、勤勞致富的事實,有力駁斥了美西方反華勢力涉疆“強迫勞動”的謊言謬論。

“如今,新疆各族群眾正在陽光下體面勞動,都在創造著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發布會上,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姑麗娜爾·吾布力在介紹新疆城鄉富余勞動力轉移情況時說。

作為當地的種棉大戶,阿瓦提縣棉農吐熱汗·依地熱斯家裡種了200畝棉花,年純收入達到20萬元以上。“今年棉花市場價格好,又是一個豐收年。如今我家種棉全部採用機械,效率高、費用低,還可以騰出手來種果樹、搞養殖、開超市,錢包越來越鼓!”吐熱汗·依地熱斯告訴大家。

“從棉田到工廠,再到日常生活,棉花承載著新疆各族兒女的幸福,給了我們溫暖的生活,也是一代代人美好的回憶。”新疆缽施然農業機械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帥說,在沙灣,公司吸納當地富余勞動力近百人,與每一位員工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提供免費食宿。有很多少數民族員工憑借著自身努力成為公司的骨干力量,買房、買車,把父母、孩子接到身邊生活,員工的幸福感、獲得感、歸屬感不斷提升。

劉帥說:“我們將繼續為新疆棉花產業發展貢獻力量,用事實拆穿謊言,用勞動創造幸福。”

新疆合盛硅業有限公司有機硅質檢中心分析員阿依古麗·司得克更是表達了心中的憤慨:“我大學畢業后,十分幸運地進入公司工作,對這份工作很滿意,干得也很起勁兒。怎麼就‘突然’變成了‘強迫勞動’,真是胡說八道!”

麥蓋提縣庫爾瑪鄉巴扎村清真寺哈提甫玉蘇普·阿布力米提也對所謂“強迫勞動”表示強烈不滿,決不允許他們惡意詆毀、抹黑新疆。

“我除了從事教務活動外,家裡還養了60隻羊,種了60畝棉花,年純收入達到8萬余元。我們勞動是完全自願的、自由的,從來沒有任何人強迫我們。”玉蘇普·阿布力米提說,我們通過雙手勤勞致富,詆毀抹黑不會阻擋我們各族人民的團結穩定,隻會讓我們更加堅定地去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發布會主持人海拉提指出,在新疆,各族群眾靠自己的勤勞雙手和聰明才智,通過勞動就業增收致富,過上幸福生活的例子還有很多。美西方反華勢力應該認識到,不管花多大精力編造涉疆謊言,他們以疆制華的險惡圖謀都隻會失敗。在人類正義和良知面前,在事實和真相面前,甩鍋推責、轉移視線沒有出路,隻會撞得頭破血流。對美西方反華勢力而言,反躬自省、懸崖勒馬,切實正視並解決好自身問題,才是人間正道、滄桑正途。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