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新疆宣講報告會

2021年12月22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報告會。盧民一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2月22日電(陳新輝)12月22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以遠程視頻和現場會議相結合形式舉行新疆宣講報告會。全國政協委員、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吳德剛以“銘記百年光輝歷程,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為題在北京以視頻形式進行宣講,全國政協常委、新疆師范大學原副校長牛汝極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重大使命”為題在烏魯木齊會場宣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報告會。

全國政協委員吳德剛在北京以視頻形式進行宣講。人民網 許崢攝

吳德剛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履職實踐,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輝煌成就、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百年歷程和“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和寶貴精神財富、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等方面進行了宣講解讀。

全國政協常委、新疆師范大學原副校長牛汝極在烏魯木齊會場宣講。盧民一 攝

牛汝極在宣講時表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主線。牛汝極結合新疆各族人民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的探索實踐,深刻闡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維護各民族根本利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開創民族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以此次宣講活動為契機,扎實做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宣講培訓,切實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凝心聚力推動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各項部署落地落實上﹔體現在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更好發揮政協作為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和統一戰線組織的優勢作用上﹔體現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增進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高度認同上,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報告會還進行了互動交流。部分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政協常委,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有關人士、無黨派人士代表,各州市政協、政協各地區工委負責同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所屬縣級市政協負責同志等約150人參加宣講活動。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