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北京援疆:播撒夢想點亮未來 航模社團成校園新寵

2021年12月20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2月18日,新疆洛浦縣第二中學“首屆科技節”活動拉開帷幕。北京援疆洛浦縣工作隊副領隊、洛浦縣副縣長祖東閣出席開幕式,並為學校的“鯤鵬航模社團”揭牌。

鑼鼓、詩朗誦、歌曲、舞蹈……在開幕式上,洛浦二中的學生們表演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隨后,鯤鵬航模社團成員們的航模飛行以及火箭發射表演,將整場活動推向了高潮。

科技節開幕式現場。北京援疆供圖

據了解,洛浦縣第二中學“首屆科技節”將持續近一周的時間,期間將圍繞航模開展各類比賽。“我們希望能夠通過舉辦科技節的形式,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努力營造濃郁的科學氛圍,激發學生從小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興趣。”北京援疆干部、洛浦縣第二中學副校長徐寧說。

鯤鵬社團揭牌。北京援疆供圖

當日,學校的“鯤鵬航模社團”也正式揭牌。去年10月,北京市平谷區五中物理老師郭寶信作為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師團隊中的一員來到新疆和田,擔任洛浦縣第二中學的物理老師,因為此前在平谷五中帶過航模社團,他便萌生了為洛浦縣二中打造航模社團的想法。但受資金等條件所限,航模社團的運行受到了一定阻礙,今年10月新學期伊始,在援疆資金的支持下,孩子們的航空航天夢終於實現了。

除了航模社團以外,洛浦縣二中還充分利用教師資源、社會資源,以課堂教學和課外活動載體,開展街舞、剪紙、書法、圍棋、籃球等特色社團12個,五育並舉,激發學生興趣,培養學生特長,扎實、有效落實“雙減”政策,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北京援疆)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