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心向黨人民紅

援疆紅|490萬元!2021年度山東援疆獎學金開始發放

2021年12月17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2月15日,2021年度魯喀“山東援疆獎學金”發放儀式在喀什地區英吉沙縣魯英中學舉行,自此全地區學校開始陸續發放。

2021年度魯喀“山東援疆獎學金”發放儀式現場。楊杰攝

今年,山東援疆指揮部發放“山東援疆獎學金”490萬元,首批為英吉沙縣52名優秀教師和1325名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142.9萬元,剩余獎學金將於本月底陸續發放完畢。

魯喀“山東援疆獎學金”是山東省教育援疆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具體體現,是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及魯疆兩地黨委、喀什地委關於教育援疆工作部署的科學決策。魯喀“山東援疆獎學金”設立於2018年,由山東援疆提供資金支持,喀什地區教育局具體組織實施,獎勵山東省對口援助的疏勒縣、英吉沙縣、岳普湖縣、麥蓋提縣中小學、幼兒園和喀什二中、地區實驗中學教學實踐中成績突出的優秀教師,學習中品學兼優的優秀學生。魯喀“山東援疆獎學金”每年490萬元,獎勵優秀學生4500人、優秀教師200人,學生每人獎勵1000元,教師每人獎勵2000元。

通過獎學金的發放,積極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氛圍,進一步增強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的使命感和榮譽感,激勵各族師生自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實現喀什地區教育高質量發展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教育援疆作為一項重大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民族團結工程,意義重大而深遠。山東省第十批援疆團隊堅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七、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把教育援疆作為智力援疆和民生援疆的主要抓手,放在對口支援的優先位置,不斷加大理念、資金、項目、人才、智力等多方位援助力度,密切結合受援地工作實際,創新實施“一市包一校”的“組團式”教育援疆模式,聚力實施教育援疆“百千萬工程”、“青藍工程”、教學質量提升、國學沁潤、智慧課堂、多彩校園“六大工程”,強化師生“五個認同”,切實做好教育援疆打基礎、利長遠、管根本的工作,為教育援疆留下了“山東印記”、提供了“山東樣板”。(楊杰)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