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六條公路入選“中國最美公路”

2021年12月10日10:5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六條公路入選“中國最美公路”

《中國國家地理》雜志5日發布“中國最美公路”榜單,其中,天山山地區域最美公路——G217(獨庫公路)、G314、G218,綠洲荒漠區域最美公路——G315、G216(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和G7京新高速6條公路上榜。

《中國國家地理》此次公布的榜單共推選出30條“最美公路”,涉及橫斷山地公路、天山山地公路、林海雪原公路、綠洲荒漠公路和青藏高原公路等10種涵蓋中國地貌和景觀類型的公路。

據介紹,此次入選的最美公路,是《中國國家地理》雜志依據《中國公路自然區劃》范圍確定,經過近6個月的評選和線上征集,再由數十名專家學者依據公路評選范圍和打分標准,同時結合線路的實地考察后評定的。評選期間,《中國國家地理》先后派出多支考察和拍攝團隊,前往大橫斷、大西北、天山山地、南方喀斯特等區域進行了數次考察和拍攝。

新疆旅游景區協會秘書長李磊介紹,此次“中國最美公路”評選,新疆是入選公路最多的省區市。“新疆這6條公路包含冰川、雪山、濕地、森林、沙漠、戈壁等多樣化地貌。此外,新疆四通八達的交通也是入選評定的重要標准。”李磊說。

從攜程社區近期發布的數據中可以發現,2021年以來,新疆自駕公路線路是搜索熱度最高的,特別是“獨庫公路”“西北大環線”等線路搜索熱度同比增長近200%。

“隨著‘旅游+交通’的快速發展,新疆已打造多條精品線路,可充分滿足全國各地自駕游愛好者個性化、多元化、品質化的消費需求。隨著新疆旅游產品和線路不斷結合,新疆旅游的特色優勢更加明顯,新疆還將有更多的公路入選‘最美公路’。”李磊說。(阿比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