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確定首批10家社區醫院

2021年12月09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確定首批10家社區醫院

新疆10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被確定為社區醫院,這也是新疆確定的首批社區醫院。

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全面推進社區醫院建設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疆全面啟動社區醫院建設。經評估,新疆10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達到社區醫院標准。

被確定為社區醫院的基層醫療機構分別是:伊寧縣墩麻扎鎮衛生院,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幸福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天山區新華南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沙依巴克區友好南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沙依巴克區爐院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沙依巴克區倉房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米東區古牧地衛生院,哈密市伊州區陶家宮鎮衛生院,烏什縣阿合雅鎮衛生院,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衛生院。

目前,新疆確定的10所社區醫院均設立了全科醫學、康復醫學、中醫、內科、兒科、醫學影像科等科室,並選擇性設置了口腔、眼耳鼻喉、精神(心理)、安寧療護等相關科室。

有別於原來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在堅持防治結合功能定位的基礎上,社區醫院重點強化醫療能力建設,著力補齊基層醫療服務能力短板,重點加強資源配置、開展信息化建設、提升基本醫療服務能力、提高轄區綜合服務水平。

下一步,自治區衛健委將以社區醫院建設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投入力度,狠抓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強化醫療質量建設,推進健康新疆建設,更好服務各族群眾。(蘇璐萍)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