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讓農民工安“薪”無憂系列報道一:

新疆:網友多次討薪遭拒 留言三天解“憂薪”

李龍
2021年12月0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臨近年底,農民工欠薪維權話題再度受到關注。近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幫助農民工解決欠薪問題開設了留言征集頁面,許多農民工朋友紛紛留言求助,部分人已經拿到了工資,還有一部分人反映的問題在留言辦理單位積極協調下也在進一步解決。

網友留言截圖。

“我們七個人在萬科華府裡北區內干活,從六月中旬開始到七月底結束,干完活后老板說八月底把錢付清,可是這一拖就拖到了現在,一給老板打電話就說下周,項目部的人讓我們找老板,勞動監察大隊的人說我們沒有結算單沒法處理。我們實在沒辦法了才在留言板上留言,還請領導幫助處理,謝謝!七個人工錢共計5萬多元。”11月21日,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能盡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資。

11月29日,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委網信辦回復了該網友的留言:“經我區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調查,與萬科華府裡項目經理核實,您與工友共7人於2021年6月15日進場施工至7月26日離場,工資共為5.2萬元。經勞動監察大隊協調,2021年11月24日,該項目支付您及工友共7人工資5.2萬元,現工資已結清。”

網友留言截圖。

一條留言要回了被拖欠的“血汗錢”,這樣的情況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不在少數,一位網友給麥蓋提縣委書記留言,希望能幫忙要回被拖欠的工資,三天后網友領到工資,並通過“領導留言板”致謝。

該網友稱:“我們6個人於2021年4月在麥蓋提縣央塔克鄉博樂卡村修建水池工程,拖欠28000元工資到現在,公司不願意給了,打了好幾次電話,他們一直拖,希望領導解決一下我們的困難。”

網友領到被拖欠的工資后發文感謝。

11月25日,該網友留言感謝道:我們的工資28000元已經收到了,事情已經解決好了,謝謝領導對我們的關心。

新疆公布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舉報投訴電話。

歲末年終,欠薪問題進入易發期。11月1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正式拉開帷幕,為進一步暢通勞動者維權渠道,快速、便捷、高效地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便於勞動者舉報、投訴案件(如拖欠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未繳納社會保險、超時加班加點、收取押金、非法使用童工、侵害女職工或未成年特殊勞動保護權益等),公布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舉報投訴電話。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