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舉辦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專題輔導報告會

持續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

2021年12月07日10: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

6日下午,新疆舉辦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專題輔導報告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主任鄒開紅,以視頻連線形式,作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的專題輔導報告,從重要意義、主要內容、具體要求等方面進行了深刻闡述和詳細解讀。

會議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的出台,有利於進一步加強黨對監察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和加強黨中央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推進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確保監察執法權受監督、有約束,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對公權力的制約和監督,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

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及其實施條例,為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的作風和紀律保証。要堅持政治方向、把握政治要求,加強黨對紀檢監察工作的統一領導。要堅持系統集成、促進協同高效,扎緊織密監察權運行的制度籠子。要堅持廓清外延、解決實踐問題,增強對公權力和公職人員監督的全覆蓋有效性。要堅持問題導向、細化相關規定,提高監督執法工作的精准性實效性。要堅持嚴格約束、強化自我監督,堅決防止“燈下黑”。

會議要求,全疆各級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抓好《條例》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要始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要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職、秉公用權,以實際行動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牢固樹立沒有任何特殊性思想,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牢牢守住《條例》規定的底線要求,以優良作風樹立新時代新疆黨員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入推進監察體制改革,全面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

自治區領導肖開提·依明、何忠友、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報告會以視頻形式召開,2.5萬余人聆聽輔導報告。(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