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專題詢問自治區就業促進工作

2021年11月29日10: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26日下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就自治區就業促進工作進行專題詢問。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副主席薛斌到會應詢並作了表態發言。自治區人民政府及其組成部門負責同志到會,接受“一問一答”式詢問。

10位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自治區人大代表分別就推動高校畢業生積極理性就業、加強就業專項資金規范使用和監督力度、提升大學生創新就業能力等方面,向自治區人民政府及其組成部門負責同志進行詢問。

針對這些提問,薛斌和相關負責人一一回應,提出了具體解決辦法和改進措施。

肖開提·依明在會議結束時講話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會穩定的重要保障,必須抓緊抓實抓好。此次會議通過監督問效,准確掌握自治區就業促進工作的基本情況,找准存在問題,督促有關方面切實把自治區穩就業各項部署和舉措落實落細。問詢雙方實事求是,在深入交流中共同探討問題解決之道,達到了凝聚共識、共促發展目的。

肖開提·依明指出,政府及其組成部門要用好這次專題詢問成果,查短板、補漏洞,強弱項、抓落實,切實擔負起促進就業的政治責任,加強頂層設計、強化政策引導,加強穩就業、促就業工作。要完善制度、擴展服務、提高質量,保障好人民群眾的“飯碗”。

肖開提·依明要求,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要用好憲法法律賦予人大的監督權,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要做好本次專題詢問的“后半篇”文章,強化問題整改,圍繞查出問題,逐條逐項明確整改要求、責任和期限,切實把就業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解決好,回應人民群眾普遍關切。要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就業促進工作整體合力。要加強與代表和人民群眾的聯系,虛心聽取、充分吸納代表和人民群眾對就業工作意見建議,更好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董新光、巴代、索躍、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秘書長穆塔裡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沙爾合提·阿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永君,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