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馕產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產品交易會(武漢)開幕

首日簽下農產品銷售訂單7.25億元

2021年11月29日10: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日簽下農產品銷售訂單7.25億元

27日,在歡快的歌舞表演后,新疆馕產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產品交易會(武漢)在武漢開幕。當天來自我區的130多家企業攜馕、干果、牛羊肉等農特產品亮相交易會,現場簽訂農產品銷售訂單7.25億元,達成農業合作項目金額24.5億元。

此次交易會為期3天,以“新疆是個好地方·情牽絲路馕飄香”為主題,展銷面積1800平方米,建有標准展位近百個,參展產品400多種,集中展示了我區馕產業及特色農業發展成就。

展位上除了各地州帶來的特色馕產品外,還有阿克蘇蘋果、博湖魚制品、庫爾勒香梨等知名農產品。人氣最高的是現場制作烤馕、烤包子、烤肉的展位。

新疆精杞神枸杞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戴旭升迎來了“開門紅”,現場與武漢全球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8000萬元的採購合同。“通過這次展會,我們和4家湖北企業達成了共計2.6億元的採購意向。感謝兩地主辦單位撮合,這一次我們找到了有長期合作意向的湖北伙伴。”戴旭升說。

據了解,此次交易會吸引了200多家湖北採購商前來參會。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市場與信息化處處長邱建民表示,今年,自治區已經在國內其他省份利用援疆機制舉辦了2場以馕產品為代表的特色農產品交易會,取得了顯著效果,進一步擴大了新疆特產的美譽度。計劃明年鼓勵更多地州市用好援疆機制,在各地打響馕以及其他特色農產品品牌。(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