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冬博會現場簽約313億元

2021年11月28日10: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7日,第十五屆新疆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暨2021中國西北旅游營銷大會舉行重點文旅項目簽約儀式。喀納斯旅游軌道交通項目等8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總金額313.06億元。

據了解,這8個現場簽約項目是:喀納斯旅游軌道交通項目、那拉提·拈花灣小鎮項目、喀什高台民居項目、吐魯番民宿文化創客基地項目、和田約特干故城文旅項目、溫泉縣高端生態民宿綜合項目、溫宿縣石榴籽體育旅游度假小鎮建設項目、奇台江布拉克景區整體投資開發項目。其中,喀納斯旅游軌道交通項目簽約金額為139億元,那拉提·拈花灣小鎮項目簽約金額為100億元。

新疆旅游業正逐漸成為吸引投資新高地。目前,中國旅游集團、華僑城集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新疆都有項目合作,京東集團、同程集團、阿拉丁集團等也都與新疆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今年在“投資新疆”平台發布重點文旅產業項目300個,總投資額1042.08億元,其中80%以上項目集中在景區開發方面。此外,新疆各地也推出了一批極具特色和投資前景的優質項目。

“近年來,喀什市積極推進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旅游業成為我市重要經濟支柱。”剛剛完成簽約的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長陳洪林說,喀什高台民居項目由山東省國欣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總金額7億元,將對喀什高台民居進行加固和改造,融入文化業態,增加旅游演藝、酒店、景觀路線等。

據悉,本屆冬博會后續還將簽約29個項目,內容涉及交通、民宿、度假區、房車營地建設、鄉村振興旅游綜合開發、旅游度假小鎮建設等。(姚剛、任江、張婷)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