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福海縣舉辦鄉村振興巾幗行動技能培訓班

2021年11月26日10:0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為提高福海縣婦女勞動力素質與專業技能水平,滿足社會對母嬰護理家政人員的需求,11月19日,福海縣舉辦鄉村振興巾幗行動技能培訓班。

培訓班採取專業護理知識和實踐操作技能相結合的形式,圍繞婦女產后身體恢復、新生兒基礎知識和日常護理等內容進行專業化、系統化培訓,為參訓學員今后從事母嬰護理提供學習知識、掌握技能的平台,通過培訓,提升勞動技能,增強就業能力。福海縣一農場六分場居民楊靜說:“學到了很多母嬰護理和老人護理知識,很實用,為我們今后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基礎。”

此次培訓充分發揮了婦聯組織在鄉村振興中的積極作用,激發廣大婦女干事創業的熱情和活力,拓寬就業渠道,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巾幗力量。福海縣闊克阿尕什鄉副鄉長金思古麗·克恩思汗說:“希望通過技能培訓班,不斷提高婦女同志技能水平,拓寬婦女同志的創業渠道,為家庭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木麗德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