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2人榮登10月“中國好人榜”

2021年11月26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2人榮登10月“中國好人榜”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1年10月“中國好人榜”,100位(組)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光榮上榜。其中,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庫爾勒客運段和田一隊和特一組黨支部書記、列車長米爾班·艾依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原十五團退休職工岳慶民榮登榜單。

利用列車廣播開設“民族團結5分鐘”節目,講述先進模范的感人事跡﹔設立流動充電站、創建“母愛一平方”私密空間……今年41歲的米爾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同事們一起以“貼心、舒心、暖心、細心、放心”的“五心”服務,為旅客營造和諧溫馨的環境。同時,利用休息時間當起“義務推銷員”,收集旅客銷售需求,用列車廣播發布信息。3年來,她所在的黨支部在列車上幫助農民銷售特色干果1萬多公斤、馕餅9000多個。

在阿拉爾市的非機動車道上,人們常看到一輛裝滿磚頭和煤渣的紅色電動三輪車停在路邊,一位兩鬢斑白的老人,手拿十字鎬、鐵鍬一點點修補坑窪路面,這位老人就是岳慶民。他是1968年第一批援建巴基斯坦的筑路工人之一,曾冒著生命危險和許多援巴筑路工人一起修建了“中巴公路”。從那以后,修路便成了岳慶民一生的情結。在單位工作時,他利用下班時間去修路,退休后更是閑不住,持續義務修補路面。他說:“路平坦了人們出行才安全。”

中央文明辦通過中國文明網已連續13年組織開展“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形成了月月推、人人贊、天天宣傳好人的良好機制,生動講述身邊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風採,在全社會營造了學習中國好人、爭當時代新人的濃厚氛圍。(張艷芳)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