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瞄准北交所培育后備資源

新疆股權交易中心將建立“專精特新”專板

2021年11月26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股權交易中心將建立“專精特新”專板

15日,北京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開市。為了培育北交所上市后備企業資源,新疆股權交易中心在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和新疆証監局的指導下,將成立“專精特新”專板,加大新疆“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力度。

北交所於2021年9月3日注冊成立,定位於打造我國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的主陣地。北交所以現有的新三板精選層為基礎組建而成,形成新三板基礎層、創新層與北交所“層層遞進”的市場結構。北交所上市公司從新三板創新層公司中產生。

截至10月31日,新疆新三板共有挂牌公司53家。其中,創新層5家、基礎層48家。這就意味著,如果創新層5家公司能夠達到北交所上市條件,有望成為新疆首批登陸北交所的上市公司。

為了加大北交所上市后備企業培育力度,針對北交所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的市場定位,新疆股權交易中心將在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的支持下共建“專精特新”專板。目前,新疆股權交易中心已有65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挂牌展示、托管。

“成立‘專精特新’專板,依托北交所、滬深交易所以及自治區政府各職能部門資源,我們將形成培育‘專精特新’企業的合力,吸引更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到區域股權市場挂牌。我們將引導挂牌企業盡早熟悉資本市場規則,規范公司治理,實現快速成長。”新疆股權交易中心研究發展部負責人宋曉東說。

據了解,新疆証監局也正在積極與相關各方對接聯系,全面摸底北交所上市后備資源,推動建立北交所上市企業后備資源庫。

北交所個人投資者准入門檻為開通交易權限前20個交易日日均証券資產50萬元,較之前新三板精選層100萬元的入市門檻大幅降低。“相對於新三板,北交所降低了投資者門檻,形成了更為完善的交易制度,必將提高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的活躍度,有利於吸引資本投資北交所上市公司,從而促進上市公司實現快速發展。”宋曉東說。

目前,新三板市場已成為服務新疆中小企業和民營經濟的重要平台,有效延伸了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廣度和深度。2013年以來,新疆先后有51家挂牌公司完成77次股票發行,累計實現融資32.42億元。(王永飛)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