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拜城縣:糧改飼實現種養雙贏

2021年11月25日18: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今天,我領了7113元補貼款,太高興了,有這麼好的政策,明年我爭取擴大牛、羊養殖規模,多增加收入。”11月23日,在拜城縣米吉克鄉畜牧集中養殖基地舉行的糧改飼補貼款發放儀式上,該鄉庫木勒買力村養殖大戶艾合買提·吐爾開心地說。

米吉克鄉建立畜牧集中養殖基地后,艾合買提·吐爾改變庭院養殖方式,將牛、羊放在基地集中養殖,幾年時間養殖規模不斷擴大,目前牛、羊養殖數量達102頭隻。今年,他種植青貯玉米,儲存了300余噸青貯飼料,領到了補貼款。

原來,為激勵像艾合買提·吐爾一樣的養殖戶大力發展牛、羊養殖,廣泛發動農民種植青貯玉米,將糧食作物秸稈制作成飼料,米吉克鄉拿出35萬余元糧改飼補貼資金,為82戶養殖戶發放糧改飼補貼款。

近年來,米吉克鄉不斷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大力發展規模化養殖,建設了佔地面積1020畝的畜牧集中養殖基地,並借助國家補貼項目,對種植青貯玉米的農民給予相應補貼,提高了農民種植、養殖的積極性。

為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自2015年起,農業農村部試點推進種養結構調整,實施糧改飼補貼政策。拜城縣緊抓政策機遇,通過興建畜牧集中養殖基地、申請補貼等舉措,鼓勵農民種植青貯玉米,通過制作青貯飼料的方式,大力發展畜牧養殖業。今年,該縣累計為15個集中養殖基地發放糧改飼補貼款326萬元。(劉紅文)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